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规划一批便民核酸采样点 先期在六城区布设1000个

2022年04月29日 11:16: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29日电 在29日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太原市卫健委主任张泽表示,为发挥核酸检测“哨点”作用,太原市将在城六区规划布设一批统一制式、统一标识的便民核酸采样点,先期在城六区设置1000个。

  张泽称,截至4月28日24时,太原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51例,其中,确诊82例、无症状感染者269例。已治愈出院147例,现在院治疗204例,所有阳性感染者以无症状和轻症为主,无死亡病例。“太原市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为发挥核酸检测“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方便群众落实“愿检尽检,应检尽检”检测需求,太原将在城六区规划布设一批统一制式、统一标识的便民核酸采样点。

  据了解,便民核酸采样点分为移动便民核酸采样点和临时便民核酸采样点。

  张泽表示,移动核酸采样点配置太原市统一的便民核酸采样亭,原则上每4000-5000人设一个便民核酸采样亭,先期在城六区设置1000个,逐步扩大到三县一市。便民核酸采样亭优先设置在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公园、物流园、城乡接合部、居民区等人员聚集场所,方便居民就近采样。目前,首批20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已完成选址,25个已安装到位,陆续投入使用。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