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补偿性”出行需求旺盛,预计“五一”期间太原市交通呈现三个特点

2022年04月29日 16:37: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29日电 “随着太原市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好转,广大市民前期积压的‘补偿性’出行需求旺盛。”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琼在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太原市交通可能呈现中短途出行车流明显增加、普通公路交通流量激增、农村地区道路风险大于往年三个特点。

  据了解,“五一”假期相当部分人群的出行需求将会大于往年同期,部分区域交通流量也将大于往年同期。

  “受疫情影响,太原市民外出远行受限,节日期间太原市区‘五大商圈’和城市周边景区的交通流量,可能会集中增加。”张琼介绍称,特别是太原市动物园和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由于道路条件有限,停车泊位有限,极易发生拥堵缓行,希望广大市民出行前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此外,节日期间,普通公路返乡、出游等自驾车流量将同比增加,旅游客车、公路客运等车辆明显增多。”

  张琼提醒广大太原市民,“五一”假期正值农忙,天气转暖,野外郊游出行增多,流入农村地区的车辆将明显增多,酒后驾车出行、面包车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发生几率将增大。广大驾驶员要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针对以上特点,我们将把加大路面管理作为重点工作,坚持科学部署勤务,加大管控薄弱、事故多发时段和路段的巡逻密度、频次,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警车摆上街面、部署到重点地区。” 张琼说。

  与此同时,太原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交通管理与疫情防控并重,继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为“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生活物资以及物流寄递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增派警力进行疏导,必要时采取警车带道的方式予以保障。同时,太原市将积极推行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交管业务“特事特办”、疫情防控车辆人员牌证“急事急办”和交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便捷办”“网上办”等六项措施。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