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04月30日 08:50:4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李佳主持并讲话

  近日,省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交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主持并讲话。

  李佳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大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体现历史自信、厚植为民情怀、彰显战略担当,必将在发展完善中为人类政治文明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科学的理论依据、深厚的历史根基和可靠的制度保障,是我国民主政治长期实践经验的总结。人民政协的协商民主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具备独特作用和显著优势。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政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全过程、各方面,最大限度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紧紧围绕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谋划、推进政协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聚共识、谋良策,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议政建言上出成果、在委员队伍建设上强担当,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省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成员,调研和委员工作室副主任,一、二级巡视员等参加会议。(记者邓伟强)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