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疾控中心倡导公众:在“五一”假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2年04月30日 08:48:5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省疾控中心倡导公众:在“五一”假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4月29日,省疾控中心发出倡议书,倡导公众在“五一”假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目前全省已有3054.5万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其中2977.5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加强免疫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此,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省疾控中心发出倡议:

  1、关心关爱老年人

  接种机构设置老年人接种窗口,对还未接种或未完成加强免疫的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温馨的接种服务。

  2、尽快完成加强免疫

  加强免疫接种将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产生更好的抵抗力。请18岁以上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且已超过半年的人员,尽快完成同源加强免疫,或序贯加强免疫。

  3、按时完成全程接种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还没有接种疫苗,请以对自己、家人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利用假期时间就近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快接”不漏一人,共同守护健康家园。(记者秦洋)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