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青少年发展规划印发 聚焦青少年成长发展10个核心领域

2022年05月13日 08:37:44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山西省青少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印发 聚焦青少年成长发展10个核心领域

  5月12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促进青少年整体发展、优先发展、充分发展,我省印发《山西省青少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将青少年的年龄范围界定在6—35周岁,并提出坚持党管青少年、以青少年为本、改革创新的原则,聚焦当前我省青少年成长发展迫切需要的核心领域和关键,确定了青少年思想道德、青少年教育、青少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少年文化、青少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少年社会保障10个领域的39项举措。

  同时,《规划》针对我省青少年发展的重点诉求,提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程、青年志愿者行动工程、青少年体质健康提升工程、青年就业创业促进工程、青少年文化精品工程、青少年网络净化工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程、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程、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工程10项重点工程。

  另外,《规划》还将就业创业作为一个独立篇章,积极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助力、搭建平台。并明确提出以下四个方面:健全完善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措施,通过各种政策举措鼓励支持城乡社区服务机构和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不断丰富青年就业创业的实事项目,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就业见习岗位,并为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的单位提供补贴;积极推动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建立健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开展青年电商培育培训工作,培养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支持青年返乡创业等;有力保障青年就业创业合法权益,强化人力资源市场监管,营造公平就业环境。完善失业保险、社会救助与就业的联动机制,拓宽畅通维权投诉渠道,确保青年在就业过程中的合法权益得到有力保障。(记者 李婷)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