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五一”坚守一线 加速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建设

2022年05月01日 14:18:37 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五一”坚守一线 加速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建设

  600余人坚守一线,旋挖机、挖掘机等上百台机械高速运转,中铁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承建的太原西北二环高速ZH05标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五一”不停工,争分夺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抢抓施工黄金周,加速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建设。

  “从春节来就没回去过,工期非常紧张、工作量也很大,每天6:00起床上工地,挖土方就得2000多立方米,白班和晚班两班倒。”土方车司机朱瑞飞说道。

  中铁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承建的太原西北二环高速ZH05标段,自古交市明扶岭村至阴家沟村,线路全长10.698km。包含特大桥2座,大桥4座,天桥1座,冷泉枢纽1处,内有枢纽桥梁4座,隧道3座,涵洞11个。

  “目前,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项目部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封闭式管理,设置测温点,每天三次无死角消杀,动态管理人员信息,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切实做到严防死守。”项目党支部书记李金龙介绍道。

  据了解,由于疫情影响,项目部施工材料、模版等物资无法进行配送,施工工点均存在材料短缺的情况,导致了施工进度较为缓慢。针对这一情况,项目部制定物资方案,梳理现有物资,查找当地市场,多方联系运送渠道,根据施工重点,合理调配,确保材料及时供应,为太原西北二环工程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我们现在施工重点是隧道工程,由于隧道穿越剥蚀构造基岩低中山区,下伏采空区,围岩破碎,具有极高风险。为确保顺利施工,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设计方案,采取强超前地质预报监测频率、加密超前小导管支护等方式稳固前方岩层,将原设计两台阶法改为三台阶,预留核心土法等系列措施,最大限度消除了隧道施工过程中面临的风险问题。目前,隧道工程已完成81.8%,其他路基工程、桥梁工程也正在有序开展。”项目常务经理龙腾说道。

  太原西北二环建成后,将进一步拉大太原城市框架,缓解太原东环交通压力,改善太原市区环境质量,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同时,对推进太原资源型经济创新驱动市、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宜居城市、全国一流省会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李信茹 詹婕)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