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五一”假期 太原文博游受欢迎“云参与”热情高

2022年05月05日 10:57:32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五一”假期 16场直播观看量突破135.1万人次

  文博游受欢迎 “云参与”热情高

  “五一”假期,市文物局直属的9处文物景区景点、博物馆对外开放迎客,其中,晋祠公园、太山博物馆、双塔博物馆、晋商博物院、晋祠博物馆5处文博单位尤受欢迎。线上,各文博单位的活动异彩纷呈,民众“云参与”热情高,16场直播吸引了135.1万人次观看。

  各文物景区景点、博物馆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确保有序开放和游客安全。5月1日,太山博物馆、晋祠博物馆、双塔博物馆、天龙山石窟博物馆、崛山围山博物馆、龙山石窟博物馆、晋祠公园、晋商博物院、大关帝庙等9处文博单位迎来客流小高峰。5月2日至3日,各文博单位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5月4日,文博游热度不减。

  太山博物馆接待游客4.2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65万人次,增长64.01%,门票收入181.93万元,增加77.67万元,增长74.49%;在综合治理后,双塔博物馆迎来首个“五一”假期,游客接待量1.8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7.24万元;龙山石窟博物馆和崛山围山博物馆的接待游客量及门票收入同比去年均有增长。

  云看展、云直播等线上活动为民众提供了足不出户看展的便利。今年“五一”假期,正值牡丹花开季,线上赏花看展,成为民众“云游”首选。晋祠博物馆推出的“又见一年春 晋祠的花开好了”云直播活动,观看量达76.7万人次。双塔博物馆推出的“双塔展新姿 牡丹著华章”等7场云直播,观看量累计突破41.1万人次。

  晋祠博物馆推出的“云活动”——看“藏在博物馆里的古树名木”,点击量逾3.1万人次,同时,“诵晋祠古韵、传千年书香”视频征集活动获得了3000余次播放量及上百条点赞评论,许多民众积极参与了征集活动。市文物局推出的线上文物知识竞赛,让参与者在品晋阳文化魅力之余,有机会免费赢取景区门票、社教活动参与券等,也得到众多市民热情参与。

  新华网、中国旅游报、央视频客户端等央媒及省级主流媒体,对“五一”假期我市文博单位线上线下活动给予广泛关注,让我市文博好声音传得更广更远。(弓凤飞)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