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五一假期 太原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2022年05月06日 08:28:1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五一假期 太原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五一”假期,太原市主要景区、景点、公园、街区共接待市民、游客330.8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减少4.75%;门票(营业)收入2412.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8.57%,呈现出产品供给更加丰富、市民出游更加理性、更加崇尚自然山水、跨省旅游基本停滞四大特点。

  近年来,太原市大力开展大景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旅游休闲街区以及相关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和开发建设,高品质旅游产品供给持续不断增加。晋商博物院、太原植物园、太原古县城、晋阳里、滨河自行车专用道、方特、双塔公园、钟楼街、府城文道、汾河四期、五一广场等许多景区、景点、街区陆续竣工开放,市民、游客选择范围进一步扩大。

  “五一”假期旅游消费呈现显著的本地化、小半径特征。踏青赏花、野餐露营、乡村体验游等多样化的出游方式成为不少太原市民的主要选择。

  广大市民旅游出行更加趋向投身大自然的山水之间,其中以赏花、露营最受追捧。晋阳湖公园、太原植物园、蒙山景区、森林公园、汾河四期等景区公园都推出了露营服务或提供相关便利。(记者范珉菲)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