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截至5月6日 太原市邮政快递行业恢复运营率达到94%以上

2022年05月07日 16:48: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7日电(蒲思静)“截至5月6日,太原市16个省级分拨中心除清徐以外,全部恢复运营。”在7日召开的太原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新闻发布会上,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李淑燕说,太原市邮政快递行业恢复运营率达到94%以上。

  据李淑燕介绍,太原市共有智能投递设施1509处,目前正常运行1447处,使用率达到96%。各级邮政、快递网点除个别网点因为区域管控原因封停以外,其余网点均已恢复正常运营。前期积压的邮件、快件已累计投递271.38万件。

  同时,太原各邮政、快递企业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第一落点”管控,对邮件、快件实施风险分级和分区闭环管理,全面实行六面消杀;加强对从业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三要素,坚持“一日一核酸”检测,按要求接种新冠疫苗,未全程接种的人员不得上岗,确保做到“人、物、环境”同防。

  此外,太原市邮政管理局还设置了专人专线,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通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节假日不休息为企业办理运输车辆通行证。目前共为企业办理通行证1271张。

  李淑燕表示,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各品牌企业尽快将剩余积压的邮件、快件投递到用户手中。对于已经延误或者退回的邮件、快件,太原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企业要及时和用户做好沟通解释,争取获得用户理解,尽快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恢复到正常状态。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