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林武在山西部分金融企业调研

2022年05月08日 09:14:3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林武在地方金融企业调研时强调

  协同推进改革化险和提质增效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5月6日,省委书记林武深入部分地方金融企业,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统筹金融发展和安全,落实金融支持稳经济工作措施,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创优地方金融生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参加。

  山西金控集团是集多种金融业态于一体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林武结合展板,听取企业各板块业务布局、经营业绩和改革化险等情况汇报,走进山西信托公司和山西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详细了解业务运营情况。林武指出,要聚焦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做好金融服务,特别是更好满足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稳粮保供、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优化组合等方面的融资需求,大力发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打造特色金融服务品牌。要积极面向同行业一流企业对标挖潜,强化风险管控,稳健运营,持续增强综合竞争力。

  省农信社是我省服务覆盖面最广、业务规模最大、从业人员最多的金融机构。林武对企业近两年改革化险、提质增效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巩固改革发展成果,持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股权结构,增强资本实力,做优行业服务功能。随后,林武来到太原农商银行南内环支行,亲切看望一线员工,实地了解网点运营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农信系统点多面广、接近群众的优势,加强普惠领域信贷支持力度,为“三农”和广大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山西银行挂牌成立一年来,管理整合、不良压降、业务发展统筹推进,实现了良好起步。林武来到高新街支行、小微企业营业大厅,了解网点运营和信贷情况。他指出,山西银行作为“省”字头银行,要在全面完成整合重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在重塑公司治理结构和干部员工队伍上持续发力,完善内控风控机制,强化攻坚意识、创新意识,深耕三晋沃土,努力突破“两线”,一步一个台阶,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他要求有关部门不仅要扶上马,还要送一程,为企业稳健发展持续提供支持。

  晋商银行是我省首家上市银行。在企业数据中心,林武仔细察看交易总量、新增客户、存贷款余额等指标,要求用好大数据手段,强化科技金融服务,为金融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林武随后来到龙城支行,实地考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勉励企业继续发挥市场化机制优势,稳步推进业务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他叮嘱企业要注重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具普惠性的金融服务,特别是做好受疫情冲击较为严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支持。

  在调研中,林武强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要坚持稳字当头,在协同推进改革化险和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实现金融稳、保障经济稳。要始终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确保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聚焦产业转型两个方面、市场主体倍增、开发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统筹短期纾困和远期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落实金融支持稳经济工作措施,完善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促进重大战略部署加快落地见效。要树牢底线思维,扣紧压实各方责任,不断强化金融监管,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扎实抓好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支撑,充分汲取晋商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着力塑造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推动管理运营新模式新机制内化为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切实把目标要求和工作矩阵落下去,进一步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确保企业永葆旺盛生命力。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切实提高地方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林武强调,金融系统干部为党为国理财,既要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也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做到恪尽职守、廉洁从业。(记者杨文俊)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