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22年05月12日 08:22:20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林武出席并讲话 商黎光主持

  5月11日,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现场。(记者李联军 摄)

  5月11日,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政治职责,不断推动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广大青年要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壮丽篇章。省委副书记商黎光主持会议。副省长于英杰出席会议。

  林武首先代表省委向全省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以及广大青少年工作者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林武指出,我省是全国最早建立地方党团组织的省份之一,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召唤、跟党奋斗,彰显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忱担当。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障,把坚守理想信念作为政治灵魂,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职责使命,把扎根广大青年作为活力源泉,把改革创新作为不竭动力,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势起航、加速深化,为各级团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进一步提供了广阔舞台。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努力打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学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帮助广大青年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努力打造组织青年建功立业的先锋力量。围绕党中央及省委重大战略、重大部署,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三要倾情服务青年,努力打造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以贯彻我省青少年发展规划为抓手,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走在时代前列青年前列的先进组织。各级团组织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广大团干部和共青团员要不断鞭策自己,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做到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全面过硬。

  林武强调,全省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人生航向,自觉把个人发展进步与促进富民强省、实现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服务人民中实现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能力;要勇于创新创造、展现青春风采,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时代潮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要矢志艰苦奋斗、努力建功立业,勇于挺在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为山西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要锤炼高尚品格、引领时代新风,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林武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认真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为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走近青年、热情关心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商黎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加以贯彻落实。各级团组织要聚焦“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持续发力,牢牢把握工作的正确方向。广大青年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会前,林武等领导同志与受全国和我省表彰的优秀青年代表合影留念。

  会上,团省委书记和优秀大学生、优秀创业青年、优秀少先队工作者、“山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代表作了发言。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团省委班子成员及团省委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有关优秀青年代表,团干部、青联委员、少先队工作者和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杨文)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