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标识元素正式发布

2022年05月12日 08:31:40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标识元素正式发布

  会徽

  吉祥物

  主题口号

  核心图形

  近日,省体育局正式发布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宣传口号、核心图形等标识元素,其中,主题口号和核心图形是我省在省运会上首次使用。同时为规范本届省运会标识元素的使用,特编制了《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管理手册》。

  山西省运动会是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一届。第十六届省运会由省体育局、大同市和朔州市承办。

  会徽、吉祥物是一届运动会最核心的形象标识,是传递办赛理念的重要载体。第十六届省运会会徽以抽象的汉字“晋”为创作素材,通过线条变化勾画出燃烧的省运圣火和昂扬向上的运动员形象,以及向远方延伸的跑道,整个画面表现了体育运动具有的无穷魅力,同时也展示了浓郁的山西地域特色。

  吉祥物以国家一级珍禽、山西省省鸟褐马鸡为原型,经抽象变形拟人化后,将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赋予其中。取名“翔翔”,寓意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同时也呼吁人们更多地亲近自然、爱护自然,共建美好家园。

  主题口号为“魅力省运 活力山西”。宣传口号全省通用12条,大同、朔州使用5条。主题口号与宣传口号“三晋风省运情中国梦”“激情十六运奋进新时代”等紧密契合,营造了喜迎省运、体育惠民、健康山西的浓厚氛围,充分表达了三晋儿女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追求。

  核心图形“塞上祥云”,以大同黄花和塞外长城合成的“青春之心”为设计元素,以中国传统祥云图案为外形,以大同蓝、忘忧金、青春绿、火焰红为主色调。核心图形象征着物阜民熙的三晋大地美好祥和、充满生机的未来,象征着黄土地上富于拼搏进取精神特质的全省人民,寓意着第十六届省运会必将是一届特色省运、健康省运、精彩省运、惠民省运。

  标识元素的发布与规范使用,将有效增强省运会的辨识度,推进省运会整体品牌形象建设,弘扬山西文化特色,打造赛会体育文化。(记者 周慧芳)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