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吕梁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2年05月12日 11:28:50 来源: 吕梁日报

  原标题: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一季度,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2.2%,在全省和汾渭平原11个城市中排名第一;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优良天数比例全省排名第二;在15个国考地表水断面中,吕梁水质改善幅度位居全国第一

  春日吕梁、山水透绿,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让市民频频点赞。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一季度,我市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2.2%,在全省和汾渭平原11个城市中排名第一;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优良天数比例两项指标,全省排名第二。与此同时,在生态环境部最新公布的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相关信息中显示,在15个国考地表水断面中,吕梁水质改善幅度位居全国第一。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平均浓度、优良天数是衡量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指标。1-3月份,我市市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20%;优良天数为75天,同比增加14天,比例达到83.33%(1-3月份共有沙尘天气20天)。水环境质量方面,在15个国考断面中,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断面9个,占比60%,同比上升20个百分点,劣V类断面1个,占比6.67%,同比下降13.33个百分点。

  “生态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深入实施夏季臭氧削峰行动,持续推进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实施焦化、水泥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强化建筑扬尘和道路扬尘等面源污染治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基础能力建设,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同时将加快城镇污水治理步伐,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积极推进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全面加强水资源管控,全方位加强水环境治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刘子璇)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