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居民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022年05月16日 08:21:2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太原市居民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5月15日,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开展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发出通告。

  5月16日起,太原市居民每周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62类重点人群按照规定频次和方式进行核酸检测,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的赋黄码管理。进入重点场所以及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需提供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公众可就近在便民核酸采样点(亭)免费进行核酸采样,学校、大型企事业单位可由属地安排上门开展核酸采样服务。检测结果在采样8小时后、最迟不超过24小时,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山西健康码等查询。太原市各急诊(发热门诊)提供24小时核酸采样检测服务。

  5月16日起,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重点单位,大型商超、餐饮住宿、医疗机构(急诊急救除外)、有预约要求的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图书馆等密闭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验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查证(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戴口罩疫情防控“四要素”,无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的不得进入上述场所。

  对“一老一小”等无智能手机人群可采用纸质登记方式通行,也可由家人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山西场所码、晋快检等代为查验。(记者 范珉菲)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