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共设1000个采样点 晋中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2022年05月17日 08:53:4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全市共设1000个采样点!晋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5月16日,记者从晋中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即日起,该市将按照榆次、太谷两区先行,其它各县(市)跟进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和查验工作。

  据了解,此次晋中市开展的常态化核酸检测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结合人口规模与分布、人员流动等因素,优化布设1000个核酸采样点,打造“15分钟核酸检测圈”,免费为群众提供就近检测服务,提高社会面核酸检测覆盖能力,为疫情防控早发现,快处置赢得时间。其中榆次、太谷两区将于5月16日开始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并在公共场所开始查验,第一周以宣传、告知、提醒为主,第二周即于5月23日起正式启动查验工作;其余各县于6月1日正式开始启动查验工作。

  晋中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共设置1000个采样点,采样点由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临时采样点、流动采样队伍相结合组成。按照“15分钟服务圈”“人员全覆盖”“多种模式紧密结合”原则,在人员密集的重点公共场所及人口数量较多的社区(村)设置便民采样点和临时采样点,所有二级以上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均设置固定采样点,同时组织流动采样队伍,为封闭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及需要入户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记者 张谦)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