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大禹生物成为山西运城首家北交所上市公司

2022年05月18日 16:57: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18日电(记者王皓)位于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的山西大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18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这是运城市第一家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也是继亚宝药业2002年上市之后,芮城县本土企业的又一次突破。

  山西大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饲料添加剂及饲料产品。其研发生产的葡萄糖氧化酶产品,具有酶活稳、耐高温、作用强、过瘤胃四大特质,技术工艺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

  该公司先后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中北大学等院校建立饲用微生物院士工作站、应用技术研究院、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截至目前,大禹生物获得31项国家专利及多项专有技术,先后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国二十强饲料添加剂企业、山西省智能制造标杆项目等荣誉,为行业高质量、高标准发展树立了典范。

  近年来,芮城县委、县政府把企业上市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和重要抓手,形成“企业争上市、政府帮上市、社会促上市”的共识。一是在争取上级技术改造资金支持上,每年为企业争取资金2000余万元,激发企业竞相发展的热情。二是在全县制造业企业中实现了研发机构全覆盖,深入推进省校合作,打造了国家、省、市、县、企业五级研发体系建设。三是依托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建立梯次培育模式,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完)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