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022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20日 08:39:5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

  2022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胡和平林武以视频形式出席并讲话

  5月19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在线上举办。今年的“中国旅游日”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主会场活动选址平遥古城,全国各地广泛联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产品服务和推介展示活动,共推出6大类近5000条旅游惠民措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省委书记林武以视频形式出席活动并讲话。

  林武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选址平遥古城举办表示祝贺,对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广大游客朋友长期以来对山西文旅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平遥古城是世界文化遗产。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期间专程到平遥古城考察,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内涵,更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平遥古城是山西厚重文化的一个缩影。“五千年文明看山西”,这里有雄壮秀美的自然风光,有独步华夏的古建遗存,有异彩纷呈的人文盛景,有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有诚信进取的晋商文化,有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在这里,可以寻访文明踪迹、感悟历史沧桑,可以触摸时代脉搏、激发奋进力量。“晋”者,进也,指太阳初升、万物竞进。三晋儿女正牢记领袖嘱托,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诚邀四海宾朋,打卡山西好风光,感悟晋商文化、感悟三晋文化、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

  胡和平指出,举办“中国旅游日”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当前,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要正视困难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要着力发展大众旅游,推出更多定制化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开发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旅游项目,坚持旅游为民、旅游惠民。要着力打造智慧旅游,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智慧景区、智能化旅游服务系统,让游客享受更优质、便捷的服务。要着力倡导文明旅游,围绕“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主题,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和志愿服务,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要着力推进文旅融合,持续用文化赋能旅游发展、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位,用旅游带动文化传播、彰显文化魅力、促进文化繁荣。要着力筑牢安全防线,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动态调整防控措施,深入排查安全隐患,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共同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晋中市委和市政府承办。云南、江苏、宁夏、山西四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在主会场活动上先后作线上视频推介,来自多家旅游企业的代表宣读了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联合发布的《旅游向未来·平遥倡议》,以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本报记者)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6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