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长治着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2022年05月26日 08:06:2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长治着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5月23日,记者从长治市住建局获悉,该市20项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加速推进,让城市地下“毛细血管”更畅通。其中8项工程已完工,10项正在进行中,2项即将开工。

  如果把河道比喻成城市的“动脉”,那么市政管网就是城市的“毛细血管”。雨污分流改造是保障城市排涝功能、改善人居生活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是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解决城市积水内涝、消除黑臭水体的治本之策。近年来,长治市以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示范城市建设为抓手,统筹协调、上下联动,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倾注“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扎实推进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幸福。

  今年以来,长治市住建部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组织精干力量加快实施20项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融入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经过紧张建设,目前已完成回化路、石头街等8条道路的雨污分流改造,太行北路、五一街等道路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雨污分流改造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的实施,在改善居民居住和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对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记者李楠)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