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如何返并备考?滞留异地的高考考生看过来

2022年05月21日 08:38:00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滞留异地考生如何返并备考 “12345”热线解答热点问题

  临近高考,滞留外省的高考考生是否需要提前返并等候备考?需要提前几天返回?返并后向哪里报备?针对滞留异地考生返并备考热点问题,5月20月,太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汇总解答,为考生提供帮助,确保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市民咨询:临近高考,滞留外省的高考考生是否需要提前返并等候备考?需要提前几天返回?日常防疫措施有哪些?返并后向哪里报备?

  热线回复:目前仍滞留外省的高考考生须于5月24日(高考前14天)按规定返回备考,以免因疫情变化而影响参加考试。返回途中需做好防护,返回后及时向社区和报名地县(市、区)招考机构双报备,在考前非必要不离太原市。所有考生从5月24日开始(考前第14天)进行身体健康监测,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同时根据太原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做好每周一次核酸检测。如出现体温异常及身体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报名所在地招考机构。考生在备考期间要落实防疫规定,应做到“两点一线”,避免聚集。

  市民咨询:因所在地区有疫情情况,导致异地考生滞留的该如何参加考试?

  热线回复:滞留异地考生应主动报告滞留状况,遵守现居住地防疫要求,及时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如实报告旅居情况或瞒报旅居情况、拒绝招生考试机构完成摸排信息,因此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若故意谎报瞒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将依法追究考生、家长的责任。

  市民咨询:滞留山西省内其他地市的高考考生,是否需要提前返并等候备考?

  热线回复:滞留山西省其他地市的考生,一定要提高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关注报名地及居住地疫情动态,考前及时选择安全交通方式返回,确保顺利参考。

  市民咨询:高考考生参加考试时是否需要携带核酸检测证明?携带5日内核酸检测还是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还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热线回复:考生首场考试时须提供纸质版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人纸质版健康码、行程码(如无法提供本人的健康码、行程码需提供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行程码)、14日体温检测登记表和诚信考试承诺书。(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闫俊宇)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