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级以上开发区将配套建设中小企业园区

2022年05月22日 08:48:5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省级以上开发区将配套建设中小企业园区

  我省日前出台《关于支持省级以上开发区配套建设中小企业园区的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加强培育服务,强化政策支持,支持在省级以上开发区配套建设中小企业园区,促进我省中小企业数量倍增与高质量发展。

  《实施方案》明确发展目标:“十四五”期间,力争全省工业类省级以上开发区都要配套建设至少一个中小企业园区,每个开发区都要建设一个省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实现全覆盖。到2025年,全省中小企业园区集聚小微企业2000家以上,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000家以上,“小升规”企业400家以上,“专精特新”企业300家以上,专业镇5家以上。

  《实施方案》要求,中小企业园区由省级以上开发区统一规划,以开发区建设为主。园区的功能和任务包括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和成长壮大提供低价的场地,共享的设备、技术中心、环保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培育新企业、引进区外本地企业,为开发区创造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和不断孵化培养规模较大企业;培育一批“小升规”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推动开发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省将对省级以上开发区配套建设中小企业园区提供政策支持:支持以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或入股方式供应标准厂房用地;鼓励金融机构在符合信贷政策的前提下,对中小企业园区开发建设贷款进行授信管理;省财政设立开发区中小企业园区建设专项资金,对达到中小企业园区标准、亩均吸纳小微企业数量较多、培育企业成效明显、公共服务活动次数较多的中小企业园区投资运营机构进行奖励。(记者 晋帅妮)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