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中高风险及重点地区入晋返晋人员提前2天报备

2022年05月23日 07:55:2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及重点地区入晋返晋人员提前2天报备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传播扩散,5月21日晚,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疫情中高风险及重点地区入晋返晋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告》,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做好主动报备。5月22日起,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重点疫情地区,或自有病例报告但未调整风险等级地市的入晋返晋人员,应提前2天向抵晋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进行报备。

  二、落实闭环管理。上述人员抵晋后,应主动向交通场站(卡口)工作人员申报,并主动配合落实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管控措施。

  三、做好个人防护。入晋返晋人员均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加强个人防护,自觉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对未经报备擅自来晋,造成疫情输入或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记者 秦洋)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