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首次发行古建筑数字藏品

2022年05月23日 07:54:0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次发行古建筑数字藏品

  5月19日,省文旅厅推出“古建有画说”公益数字文创藏品计划,面向社会免费限量发行5款共计5万份山西古建筑数字藏品。用户不仅可以在线上感受山西古建之美,还可以基于区块链技术在云端将古建筑数字藏品永久收藏。

  此举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支持,不到30分钟,这些数字藏品被全部领取完毕。数字藏品以山西省的国宝级不可移动文物佛光寺、飞虹塔、永乐宫、晋祠以及平遥古城为代表,以艺术再创的形式打造一系列古建文化数字藏品。通过古建与数字技术相结合,吸引更多年轻人了解古建背后蕴藏的中华文化故事。其中,佛光寺的数字藏品是来自梁思成先生的建筑手稿,梁思成先生在20世纪30年代初和林徽因二人带领团队到山西五台山寻找到佛光寺,并以手绘形式将其记录下来。(记者 张婷)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