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五场照金精神专题报告会举行

2022年05月25日 08:30:40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五场照金精神专题报告会举行

  林武 商黎光出席 袁武振作专题报告

  5月24日,省直工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五场——照金精神专题报告会。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商黎光,省领导王拥军、徐广国、陈安丽、李凤岐、吴伟出席。

  会上,党史研究专家、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以《照金精神的科学内涵及时代价值》为题作专题报告,全面系统深刻地阐释了照金精神的形成背景、科学内涵及时代价值。

  20世纪30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情况下,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革命和战斗的实践中铸就了照金精神。照金精神彰显了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顽强斗争的英雄气概、扎根群众的工作作风,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中国共产党积累的宝贵经验,传承着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红色基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品格,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报告条理清晰、解读精准,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照金精神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成功开创和西北革命力量发展壮大的重要精神支撑,是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理想追求和扎实工作作风的精华。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照金精神蕴含的科学内涵,赓续传承照金精神蕴含的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照金精神蕴含的坚定信念,深切感悟照金精神蕴含的奋进伟力,真正用照金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激励斗志。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抓好学习弘扬照金精神各项工作,并与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执着追求,转化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笃定担当,转化为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的不竭动力,为建强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第一方阵”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机关各部委部分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报告。(闫书敏 于乐)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