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太原市本轮疫情最后一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治愈出院

2022年05月25日 17:05:37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25日电(杨晓飞)25日中午,随着转运车驶离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太原市本轮疫情的最后一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治愈出院。

  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应急二病主治医师郭永刚线上介绍病例情况。新华网 发(杨晓飞 摄)

  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应急二病区主任石亮介绍称,该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月16日住院治疗,经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至今已住院39天。经山西省、太原市专家讨论,该病例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出院标准,准予出院,将定点转运至太原市清徐县隔离点进行观察。

  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董永康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发(杨晓飞 摄)

  “考虑到患者病情、住院时间长以及住院环境相对封闭等因素,我们组织了精神科医生和心理医生给予心理疏导。”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董永康说,不仅是该名病例,不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多或少都会出现情绪焦躁、心情烦闷等状况,为此,他们尽量满足患者合理要求,通过陪病患聊天、改善饮食条件等方式做好人文关怀。

  据董永康介绍,为了解患者病情变化和指导患者康复,医院后期将以电话、微信等方式展开高频次随访,及时跟进患者出院后情况,防止出现“复阳”等情况。

  据了解,在太原市本轮疫情中,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共收治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351例,其中确诊病例79例(普通型10例、轻型69例)、无症状感染者272例,年龄最大77岁,最小2岁11个月。

【纠错】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