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阳泉:项目化、清单化打造人才“贴心行动”升级版

2022年06月02日 08:37: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2日电 “暖叙乡情·同心助泉”“感恩奉献·传承奋斗”“雏雁归巢·学子兴泉”“情系阳泉·共促发展”……今年以来,山西省阳泉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阳泉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以人才服务为切入口,全面启动深化人才“贴心行动”,着力推动全市人才服务工作项目化、清单化,不断构建完善人才综合服务保障体系,营造求贤若渴、共促发展的良好环境。

  当前,阳泉正处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开展“暖叙乡情·同心助泉”“感恩奉献·传承奋斗”“雏雁归巢·学子兴泉”“情系阳泉·共促发展”四大专项行动,旨在鼓励支持阳泉籍在外各类高层次人才和成功人士回报家乡、投资兴业,团结动员有阳泉工作经历的各类人才和曾与阳泉有历史渊源、结下深厚情谊的各界人士为阳泉发展献计出力,汇聚起阳泉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专项行动包括12个具体服务项目,分别是:开通“阳泉英才话发展”意见建议“直通车”、搭建“泉线揽英才”云平台、开展“根植阳泉、情系故里”活动、建立市级领导联系在外党政领导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建立“挂职”“墩苗”干部跟踪服务联系制度、设立阳泉人才工作站、开展市县党政正职进名校宣介活动、开展“校友招商引才对接阳泉行”活动、成立阳泉人才智库、加快“阳泉英才发展基地”建设、开展“商界英才阳泉行”项目对接活动。

  为确保四大专项行动扎实高效开展,阳泉市委组织部成立了工作专班,印发了《阳泉市关于深化人才“贴心行动”汇聚各类人才力量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明确21家责任单位,制定了项目计划书、任务清单、进度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起“月调度、季分析、年总评”工作推进机制,逐项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构建起项目化推进工作的格局,切实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地、见实见效,为阳泉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阳泉市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