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补贴谁能领、领多少?山西“一揽子”政策促就业

2022年06月02日 18:56: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2日电(王昕妍)“对高校毕业生首次创业并带动1人以上就业的,给予1.5万元的补贴。”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贺德孝介绍了山西省人社部门今年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措施。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山西针对企业招用2022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每人1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对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的帮扶车间,给予每人1500元的一次性补贴;对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的帮扶基地,给予最高25万元奖励。

  服务业是吸纳就业、促进消费和保住市场主体的关键,是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为此,从今年4月份开始,山西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运输5个特困行业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将养老、失业保险费分别缓缴到今年6月份和明年3月份。

  同时,山西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采取“免申即享”方式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分别由30%和60%,提高至50%和90%。

  贺德孝称,“据初步测算,今年符合发放稳岗返还的企业为3.3万户,全省预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约8亿元左右,惠及220多万名职工。”

  此外,山西将对经确认为中高风险疫情的县(区、市)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参保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