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忻州:留抵退税“红包”为企业添动力

2022年06月06日 15:41: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6日电(记者王劲玉)“上午坐在办公室,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下午钱就到账了!”收到留抵退税款后,原平市兴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宁静高兴地说:“不用出门,不用跑腿,从提交申请到退税到账,仅仅用了几个小时。”

  今年4月1日起,新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开始实施,为了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这一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忻州市税务局坚持多点发力,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开设办税服务厅“绿色通道”和实行线上受理、内部流转、窗口出件提速服务机制。

  “我们对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实行建档立卡管理,将增值税留抵退税网上办、加速办作为重点工作,落实退税快速响应机制,压缩审批环节,疏通退税堵点,加快审核进度,推进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原平市税务局税政股负责人安希泽说。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有助于企业盘活资金链条,对于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了切实帮助企业健康成长、激发活力,忻州市税务部门精确开展上门辅导,确保国家退税减税政策落地。

  原平市华悦球团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球团制造和销售的制造企业,该公司一期工程投资金额4.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55亿元),二期工程投资金额1.6亿元(其中在建工程1.05亿元)。因前期采购了大量用于工程建设的物资、大型设备,现阶段进项税额远大于销项税额,资金流十分紧张。

  在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原平市税务局退税减税工作组党员先锋队通过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精准对接、主动问需等手段,帮企业排忧解难。

  “我们公司目前正是建设的关键时期,但资金十分短缺,严重影响项目进度。在税务局同志们的辅导帮助下,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了留抵退税,当天就看到了退税额到账,真是及时雨啊!有了这笔款项,无论是对工程建设还是员工生活都有了保障,对我们整个项目推进帮助太大了!”原平市华悦球团制造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裴宏英表示。

  忻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波冰表示,下一步,忻州市税务部门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税收政策宣讲辅导,并采取预约退税、绿色通道、错峰办理、延时服务等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细落稳、落到实处。(完)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