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动画电影《格萨尔王之磨炼》走进山西文水县 英雄故事润心田

2022年06月06日 18:00:49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6日电 (杨晓飞)“格萨尔王有孝心、有毅力、不怕挫折,我很喜欢这部电影。”6月4日,由史诗《格萨尔》改编的动画电影《格萨尔王之磨炼》,在山西省文水县举行观影会,文水县城镇第六初级中学学生常文博在观影后说。

  《格萨尔》是一部说唱体英雄史诗,记录了传奇英雄格萨尔王毕生征战史。《格萨尔王之磨炼》在《格萨尔》基础上进行改编,讲述了格萨尔王少年时期历经坎坷,后来团结部族抵抗强敌,建立新家园的成长故事。

  “格萨尔王有一种信念坚定、不屈不挠、不怕困难的英雄精神。”文水县城镇第六初级中学学生弓晴玮认为,这部电影故事情节紧凑,人物语言轻松灵活。

  文水县城镇第六初级中学学生王晓莹说:“这部电影传递着不怕困难、敢于担责的英雄品质,让我想到了现实生活中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医护人员等,他们也是我们平凡生活里的‘格尔萨王’。”

  据了解,动画电影《格萨尔王之磨炼》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北京华晟泰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电影公司、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年内将在大银幕与观众见面。(视频来源:文水县融媒体中心马

【纠错】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8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