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投资山西正当时!一场凝聚民企力量助力山西发展的项目推介会举办

2022年06月11日 11:24:31 来源: 新华网

  推介会现场。

  新华网太原6月11日电 “希望广大在晋民营企业家担当起富民强省的新晋商使命,深耕山西这片投资热土,让更多产业项目、创业资本落地山西。”6月9日,民企助力山西发展项目推介会在山西太原举办,山西省副省长汤志平出席并致辞。

  近年来,山西省支持民营经济政策力度不断加大,山西省委省政府坚持“增总量、扩规模、提质效”的工作方针指引,不断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各级各部门加速补齐短板,为民营企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2021年,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中,民间投资活力增强,同比增长10.1%。

  在此背景下,山西省投资促进局举办此次推介会,旨在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精准引导民营企业家心系桑梓、投资山西,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形成良好工作机制,支持资源型民营企业转型发展,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汤志平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山西转型发展氛围日益浓厚,随着全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民营企业发展的天地更加广阔。

  40余位省内民营企业家、各市投资促进机构及重点开发区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山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山西省市场主体倍增及放宽市场准入、重点产业链培育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等政策。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晋中国家农高区及部分重点项目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项目路演推介,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近300个优质合作项目。

  “近年来,公司积极谋求转型发展,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致力于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将着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让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会上,山西平遥煤化集团、山西聚义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分别发言。

  签约仪式。

  此外,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政府与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威海广泰应急救援保障装备和空港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忻州市代县人民政府与国兴丝路(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有机黄酒之都项目,忻州市河曲县人民政府与国兴丝路(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娘娘滩、罗圈堡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提质等12个项目在会上签约,总投资规模达80亿元。(山西省投促局供稿)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