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首单乡村振兴债券落地 规模10亿元

2022年06月12日 08:39:30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单乡村振兴债券落地

  由中行山西省分行牵头发行,规模10亿元

  由中行山西省分行牵头主承销的我省首单乡村振兴债券,在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落地。该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已于6月10日到账,利率2.9%,为该企业发债以来最低利率。

  中行山西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山西路桥集团成功融资,该行制定了专属发行方案,协调相关中介机构,落实监管要求,仅用5个工作日便完成了债券发布公告。同时,该行运用总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争取多方投资支持,使本单债券实现了较低成本发行。

  本期债券中3.04亿元资金将用于我省乡村振兴领域,支持太佳高速公路东段、阳蟒高速公路和隰吉高速公路沿线农村道路建设,进一步完善我省农村路网,为农产品运输、文旅产业发展等增强交通基础设施支撑。其他资金将用于偿还发行人流动资金贷款等。(记者张巨峰)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