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29条暑期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2022年06月20日 08:08:4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释放消费潜力 促进消费逐步恢复】29条暑期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措施,抢抓暑期消费黄金期,进一步提振乡村休闲旅游消费信心,6月19日,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太原市人民政府,在阳曲县举办2022年山西省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景点线路暑期推介活动。

  推介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太原市阳曲县、晋城市高平市、忻州市岢岚县、长治市壶关县、桦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推介。推介活动向社会公开发布了29条暑期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157个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内容涵盖休闲游、养生游、文化游等,主题鲜明,类型丰富,全面串联起了我省美丽乡村、景区、文化体验等,为暑期广大游客消夏避暑、休闲度假提供了多层次、多业态的乡村休闲旅游产品供给,精准有序促进乡村休闲旅游消费稳步恢复。

  活动期间,太原市华辰农耕园、天怡山、桦桂农业公司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企业向一线防疫人员赠送免费票;皇城相府、云丘山、贾家庄等省内知名乡村休闲旅游景区组织的免费票线上秒杀活动吸引35.83万网民的关注与参与。

  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依托“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以生态农业为基、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农耕文化为魂,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林文旅康,持续打造一批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和美丽乡村示范典型,培育一批文化内涵丰富、产品特色鲜明、配套设施完善、环境美好宜居的乡村休闲旅游经营主体,宣介一批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线路,促进我省农业生态涵养功能加快转化、休闲体验功能高端拓展、文化传承功能有形延伸,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蓄势赋能。(记者 王秀娟)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6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