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阳街小学倡导文明新风尚

2022年06月20日 17:19:21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勤俭节约 从小做起

  晋阳街小学倡导文明新风尚

  6月19日小店区消息,临近毕业季,晋阳街小学适时开展“拒绝豪华生日宴、谢师宴、升学宴”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了引导全体师生、家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增强时代责任感,营造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晋阳街小学开展了“拒绝豪华生日宴、谢师宴、升学宴”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认真签署“拒绝豪华生日宴,倡导文明新风尚”倡议书。

  倡议书意图通过大手拉小手,引导学生树立节约观念。同时要求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念,倡导文明新风,杜绝大操大办生日宴、升学宴、谢师宴等铺张浪费的不良现象;不参与生日宴、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为孩子树立榜样,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此外,学校通过班会课,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从小做起”的观念。(记者 司勇)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