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022年,山西省计划招录320名农村免费医学定向生

2022年06月21日 08:10:11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我省今年招录320名农村免费医学定向生

  6月20日,省招考中心消息:今年我省农村免费医学定向生招生计划为320人。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招生270人,中医学专业招生50人。招生高校为山西医科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和长治医学院。

  免费医学定向生只招收农村学生,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符合2022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具有上述报名条件的考生,成绩达二批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于成绩公布后6月26日8时至27日18时在山西招生考试网网上填报志愿。

  网上填报免费医学定向生的考生,须填写《山西省2022年免费医学定向考生资格审查表》(可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下载),在7月4日前如实填写并经相关部门审核后交报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逾期不予受理。在提交相关部门审查时,考生需提供本人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原件和复印件。凡未进行资格认定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免费医学定向生的招录。

  农村免费医学定向生安排在我省提前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后进行,其志愿设在本科提前批志愿栏内,并设1个院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以及“是否同意专业调剂”志愿。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记者 武佳)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