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晋源区筑牢城区防汛“安全堤”

2022年06月21日 17:14:41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晋源区筑牢城区防汛“安全堤”

  汛期将至,为做好今年城区防汛工作,晋源区城乡管理局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全力筑牢城市防汛“安全堤”。

  晋源区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完善城市内涝应急预案,成立区城市内涝应急指挥部,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队伍应急反应和快速处置能力,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区防汛组织网络。同时,该区强化应急储备,对辖区应急资源进行摸底统计,区城管局联合人武部、消防大队、公安以及公共安全事务管理中心组建了5支共322人的应急队伍;对各有关单位、镇(街)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摸底建账,加强了防汛应急车辆、发电机、铲车、水泵、水带、沙袋、应急照明、应急电源等物资的储备,并督促各单位做好防汛抢险应急物资的检查配套维护工作。

  在此基础上,晋源区强化汛前防范,建立完善31个汛期积水点位登记表和27条下穿通道统计表,进一步明确积水点位负责人。对管辖范围内雨、污水管网、易积水道路等进行排查,清掏新城片区下水井907个,及时补装、更换破损的雨水箅子25个,切实做好城市排涝设施清淤疏浚工作,确保井清、管通、盖全、栅洁、河畅、泵转、闸灵,全面提高城市行洪排水能力。(记者 徐方伟)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