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电影《红光》首映礼在太原举行

2022年06月30日 15:10:45 | 来源:新华网

  6月29日,山西省原创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光》首映礼在太原举行,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伟出席,并与嘉宾共同启动影片首映礼。

  该片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八路军研究会指导,临汾市委宣传部、安泽县委县政府和山西景辰未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影片根据山西籍抗日女英雄王光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王光烈士短暂而壮丽的一生,展现三晋儿女奋勇抗敌的光辉历史,鲜活诠释了太行精神的深刻内涵,是一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的生动教材。

  “影片《红光》对于更好地赓续精神血脉,弘扬革命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表示,临汾将以此次首映礼为契机,做好影片的发行、放映和宣传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精神传承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缅怀英烈中坚定信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下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启动仪式。

  临汾是革命老区,是太岳革命根据地、晋西南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红光》的故事背景和拍摄外景全部取自临汾。

  近年来,临汾积极讲好红色故事,因地制宜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创作推出了《红光》《石兰峰》《底色》等一批主旋律红色教育的影视作品,充分发挥革命英烈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推动临汾各项事业迈向前进。

  主创团队。

  据了解,《红光》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党组书记康健民担任编剧,孟奇执导,梁缘、曹骏主演,将于2022年7月起在全国公映。山西省直工委,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临汾市委市政府,安泽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影片首映礼。(崔月淼)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