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邮政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及时送达

2022年07月01日 08:04:5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绿色通道”开启 全环节闭环管控

  山西邮政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及时送达

  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后,考生及家长翘首以盼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送达。6月30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了解到,山西邮政已对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启动“绿色通道”保障机制,从高校收寄、分拣、运输及投递到户、查询等全环节进行定制运营和闭环管控,确保每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第一时间安全、准确送达考生手中。

  收寄环节,在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备案的我省高校在寄发高考录取通知书时,山西邮政按照一校一协议、一校一代码方式,采取专用产品代码、定制封套、预制特快详情单等专项定制措施进行收寄。收寄环节准确采集收件人全名址、准考证号等信息,支持后续精准分拣和投递,满足考生通过准考证号查询录取通知书运递状态需求。

  投递环节,投递部站双人在视频监控范围内对高考录取通知书总包进行单独开拆处理、逐件扫描勾核单独开拆处理,严格按照特快专递投递时限频次标准组织作业。邮件投递时,投递人员将依规验视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详情单上有准考证号的还需核对准考证号),登记证件号码。经考生同意由他人代收时,将验视收件人及代收人有效身份证件,记录双人证件号码,批注代收关系,由代收人签收。

  中国邮政为广大考生开通了多种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渠道。考生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邮政EMS官网等多种方式查询高考录取通知书状态,支持准考证号、手机号、邮件号查询。(记者 杜鹃)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