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蓝佛安接待包联信访事项信访群众

2022年07月03日 08:53:2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蓝佛安在接待包联信访事项信访群众时强调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有力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7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来到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接待包联信访事项信访群众,现场指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部署,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有力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6月,在省委持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蓝佛安带头领办疑难信访事项,针对群众反映的盂县供热公司拖欠山西紫光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程账款问题,深入了解有关情况,督导属地和责任单位加快解决问题、化解矛盾。7月1日下午,蓝佛安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当面倾听信访群众诉求,现场沟通协商,确认解决方案,责成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跟踪盯办,在约定时间内彻底解决欠款问题。

  就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蓝佛安指出,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分析研究部署,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制度,主动包案化解疑难信访事项,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握依法行政这一关键和重要遵循,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维护党和政府公信力,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要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长效机制,在化解信访个案中发现普遍规律,举一反三完善制度举措,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权益保障等渠道,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全力护航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着力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法治环境,落实好国家和我省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全力解决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问题,健全防范拖欠长效机制,严防发生新的拖欠,让企业安心生产经营、更好创新创业。(记者 张巨峰)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