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完成665处防汛点勘探任务

2022年07月19日 08:28:1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太原完成665处防汛点勘探任务

  7月18日,记者从太原城管指挥中心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城市内涝安全预警检测系统项目建设,该中心在时间紧、分布广、数量多的情况下,累计完成665处防汛点的勘探任务,为项目启动建设提供了数据支撑。

  建设城市内涝安全预警检测系统是提高防汛应急管理水平和城市安全运行保障能力的重要支撑。为此,太原市决定启动城市内涝安全预警检测系统项目建设,以实现防汛工作精准调度、统一指挥、高效处置,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太原市城乡管理局部署,城管指挥中心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组,对建成区范围内的665处防汛点,包括8座污水处理厂、99处雨污水泵站、10座缓洪池、12条排洪渠、298处车辆下穿通道、59处人行下穿通道、159处低洼路段及20辆防汛泵车,开展现场勘探作业。

  每到一处防汛点,工作人员都认真了解场所运行流程,绘制设备分布区域,逐一登记类型属性,落实安装仪器种类数量;并经过实地勘探比对,因地制宜选择匹配的观测设备,确定水位传感器、视频监控、显示屏、声光报警器等最佳安装点位,以便于更好地进行全景观测,实时精准掌握积水动态。(丁园 张启亮)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