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直工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七场报告会

2022年07月22日 10:54:5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伟业

  省直工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七场报告会

  7月21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七场——劳模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并举办。图为大会现场。记者王瑞瑞摄

  7月21日,省直工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七场——劳模精神专题报告会。省直部分单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省委机关各部委部分党员干部、省总工会部分机关党员干部现场聆听报告。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植根于5000多年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蕴含了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红色基因,形成并弘扬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实践,具有深厚的精神底蕴、文化根基和实践基础,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广大劳动群众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生动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此次报告会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主题,邀请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晓峰作专题辅导。报告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科学内涵,形成与发展的历史脉络,以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具体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阐释。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报告论证全面、阐述深刻、观点鲜明,对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省科技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华煜表示,科技工作、科学事业离不开精神支撑,作为一名科技管理工作者,今后要始终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勇于创新、追求卓越,自觉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努力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将激励和鼓舞我们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王萱聆听报告后深有感触,“我们要继续组织开展好‘中国梦·劳动美’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典型事迹,引导广大职工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争做新时代奋斗者,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省直工委指出,此次报告会旨在发扬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的光荣传统,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彰显阶级本色,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凝聚奋进力量,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时代潮头。

  省直工委强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用实践实干实绩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筑牢信仰之基,做对党忠诚的坚定者,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勇担时代使命,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者,锚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大力培养敢干的气魄、锤炼苦干的品格、弘扬实干的精神。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敢于斗争的搏击者,积极主动投身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增强专业能力、提高专业水准、培育专业精神,真正成为机关党建工作行家里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于乐 闫书敏 樊小龙 侯怡汝)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