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农大学子赴繁峙暑期“三下乡”

2022年07月23日 15:11: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7月23日电(记者杨晨光)近日,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社会实践队赴忻州市繁峙县海丰农牧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谷子团队的专家老师围绕谷子在田间地头为实践队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产教融合实践课。

  农学院谷子团队的专家老师们带领实践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观察谷子的生长情况和病害状况。郭平毅、原向阳、董淑琦等教授为实践队员们详细讲解了谷子种植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种植时间、选地轮作、适时播种、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以及相关的农机装备等等,以及如何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现代农业生产技术节省劳动成本,提高作业效率,实现3人管理5000亩农场的目标。活动现场,老师们还为实践队员分析解读将来谁种地、如何种地的问题,培养队员们学农、懂农、知农、爱农的兴趣,以便实践队员更深刻了解现代化农业。

  为加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自2016年开始,每年组织大学生赴繁峙县海丰农牧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深入基层,将论文写在田间地头,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