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地铁2号线“基于云平台的全自动运行系统”获奖

2022年07月29日 08:47:35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地铁2号线“基于云平台的全自动运行系统”获奖

  近日,太原中铁轨道公司与太原轨道集团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基于云平台的全自动运行系统”,荣获2021年度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城市轨道交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太原地铁2号线是山西省、太原市首条地铁线路,作为太原市首条地铁即采用全自动运行系统(简称FAO)并实现上云的线路,也是全国首个同时建设全自动运行系统和线网级城轨云平台的线路,技术要求高,建设难度大,解决了行业内全自动运行系统承载于云平台的安全问题。

  该项目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城轨发展纲要》的典型实践,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形成了发明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10项,参编9项行业规范,发表相关论文14篇,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

  城市轨道交通科技进步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为促进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科技进步而设置的奖项,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最高的科技类奖项。(薛建英 高瑞琪)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