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蓝佛安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

2022年07月31日 09:14:0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蓝佛安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时强调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带领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致富

  七月二十九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来到晋中市榆次区乌金山镇后沟村,详细了解村党支部建设、美丽乡村规划、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使用等情况。(记者阮洋摄

  7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晋中市榆次区乌金山镇后沟村党支部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致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蓝佛安第二次走进后沟村。29日下午,他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村党支部建设、美丽乡村规划、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使用等情况,向村干部询问一年多来村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村民收入等变化。他说,后沟村有今天的好局面,得益于坚持党的领导,有一个好的支部。要继续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打造群众信任的强有力党支部,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巩固好基层政权。要建立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加强基层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探索新形势下农村财务管理新模式,引入市场手段提升“三资”使用效益,夯实乡村振兴的重要物质基础。在村综合文化中心,蓝佛安认真察看村史及村民文化活动图片展示。他说,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事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局。要立足乡村特点和实际,加大乡土文化、本地文化挖掘保护力度,以文化传承守住美丽乡村建设的“根”和“魂”。

  调研中,蓝佛安随机走进村民新居,了解生活条件改善等情况,鼓励乡亲们在党组织带领下勤劳致富,让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强调,推进农业现代化是“新四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统筹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搭建党员带领群众致富广阔平台,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深化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稳定增收,创造高品质幸福生活。(记者张巨峰)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