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部署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2022年08月13日 08:43:3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部署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8月5日,全省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议分析我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融资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解读相关金融政策要求,介绍金融支持水利工程建设情况,交流政银企合作经验,安排部署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十四五”期间,我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量很大,财政资金有限,资金缺口较大,必须推进两手发力,在继续争取加大财政投入的同时,用足用好金融支持政策,积极拓宽水利领域资金筹措渠道。

  会议指出,全省水利系统及相关部门、金融机构、项目承接企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工作统筹和协调配合力度,以改革的精神、市场化手段,分类施策、有序推进,确保水利融资项目落实落地。各市县要尽快建立工作机制,完善项目清单,加强项目储备,全面梳理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尽可能把更多的优质项目纳入清单;要完善信息推送机制,动态更新项目需求清单,定期向国开行、农发行和省农行推送,强化信息共享和交流。市县政府要加快确定项目实施模式,对接相关企业确定承接主体、担保主体。各市县水利部门要加强与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和银行深度对接,尽快拿出项目融资方案。同时,要加快工作进度,条件成熟的项目要力争在三季度开工,年底前要再推动一批项目完成前期工作,满足贷款条件。相关金融机构要提前介入,做好项目融资包装策划工作。相关企业要做好承接工作,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记者范珍)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