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新增四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2年08月05日 08:23:1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释放消费潜力 促进消费逐步恢复】我省新增四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8月4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示了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新增123个项目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其中山西4处入选,分别是太原市钟楼步行街、太原古县城、平遥古城、忻州古城,目前公示期已结束。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发展旅游经济,重点开发整合丰富的旅游资源,挖掘山西特色文化,提升山西文旅整体形象。

  太原市钟楼步行街是太原市历史最悠久的繁华街市,是太原百余年来的商业中心。改造后的钟楼街,传统文化底蕴与现代新潮结合,引人入胜;太原古县城既有明清时期保存完好的古建筑,也有近年来修建的传统汉族风格的建筑物。依托古城资源,景区挖掘当地文化、民俗特色,在食、游、购的基础上,通过丰富夜间经济消费业态满足广大市民以及游客的需求;平遥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5A级景区,同时也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之一;忻州古城是集农业观光、特色餐饮、休闲娱乐、度假教育、文化创意、演艺传媒、康养度假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生态产业园。

  此次我省新增四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有利于提升景区知名度,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拉动区域经济发展。(记者张婷 实习生张晓艳)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