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上半年山西105万户次纳税人乐享税政红利

2022年08月06日 08:47:1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新数据 新看点】全省上半年105万户次纳税人乐享税政红利

  8月1日,记者从山西省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已有105万户次纳税人享受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全省新办市场主体达到25.2万户,同比增长了1.26倍,提供的就业机会增长了53.7%。全省制造业企业购进的设备类商品同比增长了67%,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31.9%。

  据介绍,今年以来实施的各项退税减税降费规模力度空前。上半年,山西省退税减税降费已超过570亿元,退税减税总量为历史最高,多种措施协同,多种政策工具的协同组合确保了企业最大程度享受政策红利。同时,优惠政策准确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所需,精准帮扶特殊困难行业企业。

  在政策落实过程中,税务部门突出“快”“稳”“严”三个特点,呈现出“进度与质量双领先”的局面,同时加强风险防控与涉税违法打击力度,上半年,共查处了涉嫌骗取留抵退税和违规取得留抵退税纳税人149户,公开曝光了14起骗取留抵退税典型案例,追回留抵退税款1.36亿元。(记者任志霞)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