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多地出现强降水天气

2022年08月10日 08:20:5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多地出现强降水天气预计未来3天仍有降水

  受副热带高压和低层切变线影响,8月8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天气。

  省气象台数据显示,8月8日8时至9日20时,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晋城、朔州、晋中、忻州和吕梁的全域,临汾的大部,运城的局部共有1637站出现降雨,降水量介于0.1—213.4毫米之间,岢岚三井最大。

  受副热带高压和切变线影响,预计未来3天我省仍有降水天气。10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北中部大部分地区和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中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北中部大部分地区和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中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运城的部分地区有35℃或以上的高温天气。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北中部部分地区和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临运盆地的部分地区有35℃或以上的高温天气。(记者张丽媛)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