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杏花岭区:酿造特色小镇太原酒厂投产运行

2022年08月11日 17:49:07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杏花岭区 酿造特色小镇太原酒厂投产运行

  正在进行收尾工程的酿造特色小镇太原酒厂新厂区。

  8月9日,杏花岭区酿造特色小镇太原酒厂新厂区,卸垛、清洗、灌装、压盖、灯检、贴标、装箱,工作人员在生产一线忙碌着。

  “中华老字号”酿造特色小镇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重点项目,该项目规划区用地面积300亩,其中核心区用地面积150亩。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酿造生产与研发、工艺体验、康体养生、文化科普、大数据服务于一体的“醋山酒谷,中华酿都”。

  太原酒厂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第一个入驻酿造小镇后,逐步实现整体搬迁、转型升级。其中,一期用地150亩,主要建设制曲车间、酿造车间、储藏区和勾调区、成装车间、成品库等。目前,酿酒用深水井工程、储运中心、洞藏酒库全部完工,培菌中心、锅炉房、制曲车间等工程已完成。原酒储备车间、成装车间、白酒酿造车间、成品库、粉粮车间和原酒库浸酒库内外装修已完工,成装车间进入试运行。

  太原酒厂负责人介绍,太原酒厂搭上太忻一体化发展的快车道,对企业来说,是难得的机遇。项目完成后,该厂年生产白酒量将达到2万吨,成装自动线实现整个过程10分钟完成。速度提升了,企业的效益也在提高,预计今年产值可实现6.2亿元,3年到5年将达到10亿元。

  一期完工后,二期工程也将迅速上马,占地面积120亩,主要建设研发中心、产品文化展示中心、营销中心、休闲娱乐商贸中心等功能。建成新型的生态工业和旅游酒庄,实现传统酿酒文化与观光休闲价值链的紧密链接。同时,在酒厂现址——太原市大东关街12号,将建立“晋·酒文化”创想体验空间,实现酿酒体验、老酒坊、晋府小剧场、晋酒宾馆、文创中心、老太原酒楼等功能,实现体验和旅游的双向循环。(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甄珍 文/摄)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7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