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晋祠镇:党建引领“星”风尚

2022年08月13日 16:42:15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晋祠镇:党建引领“星”风尚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晋源区晋祠镇以“星级文明户”创评为抓手,以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为依托,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参与评选,在全镇形成追“星”、创“星”、争“星”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晋祠镇通过标语海报贴起来、红色喇叭响起来、宣传资料发起来、微信群组活起来、网格人员跑起来,大力宣传“星级文明户”评选创评工作标准及程序,不断提升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的知晓率、参评率,积极营造“自己选文明户、身边人选文明户、文明户在身边”良好氛围。

  该镇成立了“星级文明户”“1+N”创评队伍,由各村(社区)书记担任组长,村“两委”干部、网格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等为成员,制定严格创评标准,按照“农户自评—村‘两委’组织定星—集中组织挂星”的流程规范开展,并定期督查检查,确保星级评定公平公正、群众认可。截至目前,“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共评选出4419户文明户,占总户数的39%。

  与此同时,为确保“星级文明户”评得出、立得住、示范引领效果好,晋祠镇对“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实行动态管理,坚持评星不搞“终身制”,每年对达标的“添星”,不达标的“摘星”。以“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培育新型农民,促进社会和谐,引领文明“星”风尚,为文明村镇创建贡献“星”力量。(毕晶晶 杨润德)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