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新增网上注册

2022年08月21日 09:10:39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新增网上注册

  8月20日,记者从省招考中心了解到,我省今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即将开始,本次报名新增注册核验考生手机号要求。网上注册时间为8月26日。

  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初中、高中和中职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五年内不得报名。

  报名分为网上注册、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网上缴费四个步骤。注册时,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需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注册,每个手机号只能注册一次,需要先接收短信验证。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2日至5日。网上审核时间为9月3日至6日。9月8日网上缴费。

  笔试考试科目全部采用纸笔考试方式,每科考试时间120分钟。考试不举办培训,不指定教材,考生可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下载各科目的考试大纲,比照考试大纲知识点自行购买书籍复习。报名成功的考生在10月25日至29日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笔试。(张晓丽)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