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公安厅致信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纵深推进“百日行动”

2022年08月25日 08:26:0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公安厅致信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纵深推进“百日行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忠诚保平安 护航新征程】参与群防群治 参与线索举报

  “百日行动”是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要求的关键措施。8月23日,省公安厅致信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倡议大家积极参与建言献策、积极参与群防群治、积极参与线索举报,纵深推进“百日行动”,为推动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信中说,“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山西公安机关全警全力、严厉打击、严密防范,紧密结合夏季治安形势特点,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严重暴力犯罪案件,侵害弱势群体、挑战社会底线的恶性案件,“盗抢骗”“黄赌毒”等群众反映较多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以及矛盾纠纷排查、交通秩序治理、危爆物品管控、网络空间整治等重点领域,从严从细落实打防管治各项措施,持续组织开展打击治理,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暖民心,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中倡议,山西公安机关将以“万警进万家”活动和各类平台为载体,常态化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对人民群众的建言献策认真收集汇总,积极研究办理,不断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加入到“百日行动”群防群治队伍中,积极投身治安防范、法制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群策群力、群防群治,警民齐心坚决筑牢安全防范屏障。请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涉枪涉爆、电信诈骗、养老诈骗、“黄赌毒”及侵害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群体利益等各类违法犯罪的真实有效线索。检举揭发人应当如实反映情况,对于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公安机关将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对检举揭发人的个人信息,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格保密。对检举揭发有功人员,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

  信中最后说,坚持群众路线是公安工作的根本路线,坚持专门工作和群众路线相结合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公安工作的根本宗旨。在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决心打赢“百日行动”这场硬仗,为促进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不断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建设,为推动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李炼)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4643